泰晓科技 -- 聚焦 Linux - 追本溯源,见微知著!
网站地址:https://tinylab.org

基于泰晓RISC-V实验箱的Linux公开课
请稍侯

小米、魅族不约而同开源部分机型 Linux 内核

泰晓科技 创作于 2015/04/06

by 泰晓科技 2015/04/05

快讯

今天瞎逛微博看到这么一条消息:

小米、魅族公开部分机型 Linux 源码

小米开源 MI 3W/3C, MI 4/NOTE 序列内核

小米于 5天前 公开了包括如下机型的 Linux 内核源码:MI 3W,MI 3C,MI 4 series,MI NOTE。

  • 源码首页:https://github.com/MiCode/Xiaomi_Kernel_OpenSource

  • 机型分布(用不同 git 分支管理不同机型)

    • cancro-kk-oss(contain MI 3W, MI 3C, MI 4 series, MI NOTE)
    • armani-jb-oss(H1S)
    • dior-kk-oss(HM-NOTE-LTE)
  • 下载开源 MX3 序列内核

    以 MI3/MI4/Note为例:

    git clone -b cancro-kk-oss https://github.com/MiCode/Xiaomi_Kernel_OpenSource.git
    

魅族

巧合的是,魅族也于 3天前 公开了 MX3 序列的 Linux 内核源码。

小结

从这个消息来看,国内手机公司,特别是小米和魅族对 GPL 协议还是比较重视的,特别是在前段时间 XDA 论坛的开发者控诉过后,它们能够积极应对及时响应了社区和用户的诉求。希望其他公司,比如说华为、中兴等也能积极响应。

关于更多手机厂商开放 Linux 内核的情况以及开放 Linux 内核的意义,之前本站也做过一次调研,具体信息请参考:盘点那些已经开放 Linux 内核源代码的智能手机厂商



Read Related:

Read La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