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晓科技 -- 聚焦 Linux - 追本溯源,见微知著!
网站地址:https://tinylab.org

泰晓Linux知识星球:1300+知识点,520+用户
请稍侯

盘点那些已经开放 Linux 内核源代码的智能手机厂商

Wu Zhangjin 创作于 2014/08/14

by falcon of TinyLab.org 2014/08/14

Linux内核源代码遵循 GPL v2版权协议,既然Android手机厂商选择使用Android Linux,那么他们就有义务公开Linux内核源代码。

但实际公开的手机厂商有多少呢?我们稍微盘点一下并列出他们公布源代码的地址:

其他公司基本都藏着掖着。

源代码公开除了版权协议要求外,还有什么其他的实际好处呢?

  • 个性化定制ROM

    有了内核源代码以后,牛人们就可以从原始固件中挖出不开放的库和其他固件,结合原生 Android,然后自由发挥,定制更个人性的ROM。

    国外的 CyanogenMod 和国内的 魔趣 是开放源代码的定制ROM的典范。

    不过,如果要刷机,引导器的解锁通常是必须的,如果不解锁,即使定制了ROM,也刷不了。

  • 技术学习和参考

    各大厂商,既然敢公开代码,代码的质量,包括稳定性,基本上应该是已经达到了一定的程度,相应的支持和优化也会做得比较到位。

    这样,作为学生、研究人员、甚至是其他做类似SOC方案的手机厂商都可以把这些代码作为参考。

  • 应用开发参考

    开放源代码意味着公开了更多内核接口的细节,那么某些依赖底层接口的上层应用就可以更好地开发,因为应用工程师可以通过代码分析接口的具体实现,然后做更合理的使用。

  • 没有后门?

    既然敢公开代码,那后门主观上应该是不存在的。

总之,对于用户,源码开放总体来说是一件有百利的事情,至于有无害处,就要看刷机时会不会刷成砖头了 ;-P

另外,千万不要随便刷网络中不可信的ROM,因为源代码公开后,某些制作ROM的坏人可能会随意植入后门了,流量、银行帐号、各种密码通通不安全了。



Read Related:

Read La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