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晓科技 -- 聚焦 Linux - 追本溯源,见微知著!
网站地址:https://tinylab.org

泰晓Linux知识星球:1300+知识点,520+用户
请稍侯

社区发布 Linux Lab v0.8-rc1,Pocket Linux 与 Linux Lab Disk 相继支持 Deepin 20.2.3

Wu Zhangjin 创作于 2021/08/24

By Falcon of TinyLab.org Aug 24, 2021

近期回顾

前不久,社区研发的 Linux Lab 开源项目在码云平台迎来了第 1000 枚 Star,我们同期发布了首支 Pocket Linux Disk,相继支持了 Ubuntu 18.04, 20.04 和 21.04,容量覆盖 16G, 32G, 64G, 128G, 512G …

最近一段时间,社区主要成果如下:

  • 持续推进开源之夏项目的开发,包括 Rust for Linux、openEuler Kernel 支持等几个项目进展都较为顺利,预期能通过中期评审。相关进展见:https://gitee.com/tinylab/cloud-lab/issues
  • 发布 Linux Lab v0.8 rc1,主要是一些问题修复、openEuler Kernel 开发的初步支持以及 Pocket Linux 的相关支持。相关记录见:https://gitee.com/tinylab/linux-lab

关键进展

另外一个比较关键的进展这里单独拎出来介绍一下,那就是为 Pocket Linux Disk 和 Linux Lab Disk 相继新增了 Deepin 支持,即连续开发了两款 Deepin 2 go,都继承和支持 Linux Lab Disk 原有的特性功能,包括智能启动(业内独家自研的 vmboot 技术,插入 Disk 后自动运行)、透明倍容、时区兼容等。

Deepin 的引入有非常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 Linux Lab Disk 和 Pocket Linux Disk 首次支持的 Ubuntu 是国外主导的开源项目,Deepin 是国内主导的开源项目,也是国内唯一一个成功获得社区用户认可和广泛使用的 GNU/Linux 发行版,并且有诸多原创性的贡献,比较突出的贡献是基于 Wine 的 Windows 程序运行环境方面的改进。
  • 继 Wine 之后,Deepin 在近期发布的 20.2.2 版本中首次加入了安卓运行环境,并藉由内置的应用中心提供了不少适配好的安卓应用程序。
  • Deepin 还有不少本地客制化的工作,比如对中文方面的支持、对国产应用软件的集成与支持方面,比如微信、有道翻译、网易云音乐等。
  • 另外,Deepin 对国产芯片的适配工作也在持续推进和完善,对龙芯、飞腾、申威、兆芯都有不错的支持与适配,运行效果已经满足基本的办公与服务器需要,体验也变得越来越好。

引入 Deepin 之后,Linux Lab Disk 和 Pocket Linux Disk 在原有特性功能的基础上将获得更多的易用性和本地化支持,将进一步降低国内用户的使用门槛,提升使用体验。

成果一览

Pocket Linux Disk 首批实物图:

image

Pocket Linux Disk 系统展示(Deepin 版):

imageimageimageimage

Linux Lab Disk 实物图:

imageimage

Linux Lab Disk 系统展示(Deepin 版):

imageimageimage

如何体验

好了,怎么体验呢?

在某宝检索 “Pocket Linux系统” 或 “Linux Lab真盘” 即可找到,从 16G 到 512G,高速主控与固态主控的都有,欢迎选购,最低的目前仅售 49¥。

Linux Lab Disk 可以让普通开发者在 1 分钟内进入 Linux 内核开发环境,3 分钟内完成编译与启动。

Pocket Linux Disk 可以让普通用户在 1 分钟内用起来 Linux 操作系统。

关键特性补充介绍:

  • 两款 Disk 都能独立开机上电启动,也能在运行的 Windows 或 Linux 下并行自动启动,都能做到即插即用。
  • 两款 Disk 都支持透明倍容,不仅不少容量,而且可用容量翻倍。
  • 两款 Disk 全部采用 USB 3.x 接口 + 高速或固态主控,保障读写性能体验。另外,除了 16G 的入门版本,其他所有容量的 Disk 存储颗粒采用 MLC 或 SLC,读写都不掉速,16G 版本的最低写速也能到 20M/s 左右。
  • 两款 Disk 最低都能支持 16G,虽然两款系统的数据大小都分别到了 17G 和 14G,但是透明倍容技术让 16G 的 Disk 都有几个 G 的剩余容量。

采用 Deepin 以后,大家更是可以欢快的跑大量 Windows 和 安卓应用程序了。

欢迎选购体验,Star,收藏,赞赏,转发,分享给周边的朋友。

感谢所有读者和用户的支持,祝好~~



Read Related:

Read La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