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晓科技 -- 聚焦 Linux - 追本溯源,见微知著!
网站地址:https://tinylab.org

泰晓Linux知识星球:1300+知识点,520+用户
请稍侯

泰晓资讯·09月 / 第一期 / 2019

Wang Chen 创作于 2019/09/06

“泰晓资讯”,广泛报道 “Linux/开源” 业界资讯。欢迎广大读者投递相关资讯来源和素材,本站将进一步收集整理后发布给大家。

Android 10 来了!

Google has introduced its latest mobile OS – the Android 10. The company has been testing this software for the last few months, and the stable version is now available for Google Pixel series of smartphones. Like every year, the OS comes with a plethora of new features. Here is everything new about the software.

Android 10 正式发布了,根据官网的介绍,聚焦于隐私可控、手机自定义与使用效率,此版本主要带来了十大新特性:

图片源自网络

关键词: Android

微软开源 exFAT,并提供给 Linux 内核

图片源自网络

Doubling down on its commitment to open source and Linux, Microsoft is extending support for exFAT to the Linux kernel. The company will also publish the technical specifications of exFAT so users can easily implement support.

微软杰出工程师兼 Linux 基金会董事会成员 John Gossman 宣布了微软对 Linux 贡献最新成果:向 Linux 内核开源并提供 exFAT 相关专利,更新了 exFAT 技术规范,移除了保密通知和授权协议。FAT 是最早的软盘文件系统之一,是 MS-DOS 和 Windows 早期版本的默认文件系统,exFAT 是 FAT 的扩展文件系统,FAT 如今已经很少使用,但 exFAT 仍然被数以亿计的存储设备使用,是 SD Card 协会大容量 SD 卡的官方文件系统。软件巨人接下来是不是应该开源 NTFS 文件系统了?

关键词: 微软, 开源, exFAT, Linux

华为方舟编译器开源官网正式上线,框架代码公布

图片源自网络

华为兑现承诺,8月31日,华为方舟编译器开源官网正式上线了。 根据公布信息了解到,本次方舟编译器开源的是编译器框架部分源码,包括编译器中间表示(IR)和语言编译实现,同时搭配编译器其他二进制组件,实现Java程序到aarch64汇编指令的编译过程。开发者可基于开源代码+二进制,编译构建出编译器工具链,尝试对Java程序进行编译。社区参与者可以通过框架源码学习方舟编译器的编译器中间表达(IR)及基本的中端编译框架,熟悉方舟编译器的架构思想,并参与诸如对编译器中端优化的贡献。

官方网站:https://www.openarkcompiler.cn

代码托管网站:https://code.opensource.huaweicloud.com/HarmonyOS/OpenArkCompiler

码云镜像仓库地址:https://gitee.com/harmonyos/OpenArkCompiler

关键词: 华为, 方舟编译器, 开源

合璧联珠:HybridOS 启动开源协作计划

图片源自网络

2018 年飞漫软件重启 HybridOS 项目,2019年8月30日,飞漫软件发起 HybridOS 开源 协作计划!有兴趣的读者可以访问如下网页了解 HybridOS 的主要设计思路:

https://github.com/FMSoftCN/hybridos/wiki

关键词: 飞漫, HybridOS, 开源

纪念大师 W. Richard Stevens 君

W.(William) Richard Stevens 是谁?但凡你在 Linux 平台上学习过开发程序或者了解过 TCP/IP 等知识,应该或多或少耳闻目睹过以下作品:


图片源自网络

的确,他的书每一本都是经典中的经典,在各自的领域几乎都是 “圣经” 级别,五本主要著作在豆瓣上的评分都是在 9 分以上,这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

让人倍感痛惜的是,1999 年 9 月 1 日,Richard Stevens 英年早逝,年仅 48 岁。Richard Stevens 的生平以及著作可以在他的个人主页看到:http://www.kohala.com/start/

关键词: Richard Stevens

Linux 内核将不再支持非特权用户加载 BPF 程序

The BPF virtual machine within the kernel has seen a great deal of work over the last few years; as that has happened, its use has expanded to many different kernel subsystems. One of the objectives of that work in the past has been to make it safe to allow unprivileged users to load at least some types of BPF programs into the kernel. A recent discussion has made it clear, though, that the goal of opening up BPF to unprivileged users has been abandoned as unachievable, and that further work in that direction will not be accepted by the BPF maintainer.

Kernel 内部的 BPF 虚拟机在过去几年经历了很多修改,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 kernel 子系统开始使用BPF。过去这些 patch 中的目标之一就是希望支持非特权(unprivileged)用户加载某些特定类型的 BPF program 到 kernel,并且不破坏系统的安全性。最近的一次讨论最终明确下来需要放弃这个不可能实现的目标,今后所有这方面的补丁都不会被 BPF 维护者所接受。

关键词: Linux, BPF

NASA 空间站来了一群 “赛小西”

图片源自网络

图片源自网络

NASA has deployed three free-flying “Astrobee” robots on the ISS for house-keeping tasks. The bots run Ubuntu/ROS and Android 7.1 on Snapdragon-based Inforce modules and a Wandboard and feature 3x payload bays, 6x cameras, and a touchscreen.

你可能不知道 Linux 为 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提供支持。NASA 的 Pleiades 超级计算机运行着 Linux。由于操作系统的可靠性,国际空间站六年前 从 Windows 切换到了 Linux 。NASA 甚至最近给国际空间站部署了三台 运行着 Linux 的“Astrobee”机器人用于卫生清理等工作。机器人采用的处理器是 PowerPC,,其中两台运行的软件系统由 Ubuntu 和 ROS(Robot Operating System),另外一台运行的是 Android 7.1。

关键词: NASA, 机器人, Linux

联系我们

资讯内容部分来自 “LWN.net“。如果您对某些 LWN 文章感兴趣(譬如希望获得全文翻译的)请扫描二维码加微信联系我们:

tinylab wechat

文末福利

更多 Linux 精彩欢迎透过下方免费体验卡访问『Linux 知识星球』:

『Linux 知识星球』免费体验卡



Read Album:

Read Related:

Read La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