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晓科技 -- 聚焦 Linux - 追本溯源,见微知著!
网站地址:https://tinylab.org

泰晓RISC-V实验箱,不会吃灰,开箱即用
请稍侯

泰晓资讯·5月 / 第四期 / 2020

Wang Chen 创作于 2020/05/22

“泰晓资讯”,广泛报道 “Linux/开源” 业界资讯。欢迎广大读者投递相关资讯来源和素材,本站将进一步收集整理后发布给大家。

Linux 5.7-rc6 发布

While the past few weeks have seen relatively smaller than usual weekly release candidates, Linux 5.7-rc6 is out this evening and it’s bigger than normal.

尽管过去几周的候选版本相对于通常的每周候选版本要小,但于本周(5 月 17 日)刚刚发布的 Linux 5.7-rc6 看上去比正常情况要大。

Linus Torvalds 在发布消息中指出:“上周末,我们的 rc5 比平常要大,但这并不没有使我感到惊讶,因为 rc4 的体积很小,这导致了很多修改推迟到了 rc5 中。这个周末,我们发布的 rc6 变得更大了,我非常希望我们的版本进化尽快进入平稳期。所以我对这个版本的发布状态并不完全满意。”

更多版本发布讯息,请阅读原文 “Linux 5.7-rc6 Released - Torvalds Is Not Entirely Happy Over Its Size”

关键词: Linux,5.7-rc6

NVIDIA 工程师恢复 Linux 主动内存规整的开发工作

One of the interesting patch series initially published back in 2019 by NVIDIA engineer Nitin Gupta was on proactive memory compaction for the Linux kernel while so far in 2020 it hasn’t yet been merged but a fifth revision to the work was published today.

2019 年,由来自 NVIDIA 的工程师 Nitin Gupta 发布了一个有趣的针对 Linux 内核的 “主动内存规整(proactive memory compaction)” 补丁,目前已经进展到第五个版本,但一直到现在仍未被合入内核。

Gupta 在过去提供的基准测试数据表明,当采用 “透明巨页(transparent huge-pages)”,并大量申请 huge-pages 的时候,采用他提供的 “主动内存规整(proactive memory compaction)” 补丁技术,运行时间从 27 分钟缩短到了 3分钟多。

如果最新一轮的代码审查通过的话,这个补丁有望进入 Linux 的 5.8 版本。更多信息请阅读原文 “NVIDIA Engineer Revives Work On Linux Proactive Memory Compaction”

关键词: Linux,Memory,Compaction

Microsoft 在 WSL2 上支持 GPU 加速和 Linux GUI 应用程序

Microsoft’s virtual Build conference kicked off this morning and this year brings another big improvement on the 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 front…

Microsoft announced they will be supporting Linux GUI applications with WSL2 and that there will be GPU accelerated support available.

微软的 “virtual Build” 大会在 5 月 19 日上午召开,今年为 WSL 带来了另一项重大改进。微软宣布他们将使用 WSL2 支持 Linux GUI 应用程序,并将提供 GPU 加速支持。

在 2020 年下半年,微软将为 WSL2 软件提供 GPU 计算支持,重点是 AI/机器学习工作负载。 WSL2 也将本地支持 Linux 图形应用程序,尽管目前技术细节尚不多。至少就 Microsoft 所说的而言,Linux GUI 应用程序应该在 WSL2 下 “可以正常工作”,而不需要任何第三方软件,这与社区过去在使 X11 服务器与 WSL 一起工作方面的工作不同。

即将在 Windows 10上推出 WSL2 有趣的进步,但是我们渴望在未来的几个月中听到有关其 GPU 支持和 GUI 应用程序处理的更多技术细节。

更多内容请阅读原文 “Microsoft To Support GPU Acceleration, Linux GUI Apps On WSL2”

关键词: Microsoft, WSL2

SD 8.0标准发布:引入PCIe 4.0、最高速度达4GB/s

The SD 8.0 specification was announced today for SD Express memory cards to allow up to 4GB/s transfer rates by building off the PCIe 4.0 architecture.

SD 8.0 cards will retain backwards compatibility and will run even faster thanks to PCIe 4.0 and NVMe 1.4. For hardware making use of PCIe 3.0 x2 or PCIe 4.0 x1, transfer rates are said to be up to ~2GB/s while using PCIe 4.0 x2 will allow up to 4GB/s. SD Express cards supporting dual PCIe lanes will now have three rows of pins.

SDA 协会于五月十九日正式发布了 SD Express 存储卡的新一代标准规范 SD 8.0,通过引入 PCIe 4.0 总线协议,可获得最高接近 4GB/s 的传输速度,媲美旗舰级 SSD 固态硬盘。

2017 年的 SD 6.0 定义了 UHS-III 总线接口,全双工模式速度可达 624MB/s。2018年的 SD 7.0 正式引入 PCIe 3.0、NVMe 1.3 作为新的总线标准,最高速度 985MB/s,使得 SD 卡达到了普通 SSD 的性能水平。

经过两年的酝酿,SD 8.0 闪亮登场,继续使用 NVMe 作为上层协议,并升级至 NVMe 1.4 版本,同时搭档 PCIe 3.0/4.0,还提供了两种速度可供选择:一个是走 PCIe 3.0 x2 或者 PCIe 4.0 x1 通道,最高速度都是 2GB/s,或者确切地说是 1969MB/s。第二个是走 PCIe 4.0 x2 通道,最高速度 4GB/s,或者确切地说是 3938MB/s。

以上速度需要主控、存储卡两端都支持同样的通道标准才能达成,而如果两端通道不同,则以较低的规格为准,比如一端是最高的PCIe 4.0 x2,另一端是 PCIe 3.0 x1 或者 PCIe 3.0 x2,则只能达到 985MB/s 的速度。

SD 8.0 仍然保持了向下兼容性,支持 SDHC、SDXC、SDUC 三种存储卡格式,各自的最大容量这次没有明说,应该还是分别 32GB、2TB、128TB。

更多信息请阅读原文 SD 8.0 Specification To Allow 4GB/s Transfer Rates By Leveraging PCIe 4.0

关键词: SD,8.0

联系我们

资讯内容部分来自 “LWN.net“。如果您对某些 LWN 文章感兴趣(譬如希望获得全文翻译的)请扫描二维码加微信联系我们:

tinylab wechat



Read Album:

Read Related:

Read La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