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晓科技 -- 聚焦 Linux - 追本溯源,见微知著!
网站地址:https://tinylab.org

泰晓Linux实验盘,即刻上手内核与嵌入式开发
请稍侯

技术专辑:内存管理(1)

Wu Zhangjin 创作于 2015/03/08

by 主编 of 泰晓科技 | TinyLab.org 2015/3/8

本专辑主要介绍内存管理、内存分配相关内容。

  • “茴”字有几种写法 — 结构体占多少空间你造吗?

    近来无意卷入某个考试,题风颇为远古,中有若干结构体空间占用的题目,i.e. “sizeof(struct …)”,你懂的。问谷歌,发现几处文章均不十分符实验。本文据网上文章所留线索,结合实验总结而来,呈现:“茴字有几种写法,你造么?”

  • SSDAlloc:用 SSD 扩展内存

    某次在企业存储工程师的职位描述中看到 SSDAlloc,细查了下,SSDAlloc 是用 SSD 来扩展内存的一种方法。直接用 SSD 做 swap 不就行了,为啥还要整一个 SSDAlloc ?答案是 SSDAlloc 性能要好太多。

  • Buddy和CMA简介以及在Android中实际使用CMA遇到问题的改进

    本文是朱辉在 中国Linux内核开发者大会 上作的标题为 《Buddy 和 CMA 简介以及在 Android 中实际使用 CMA 遇到问题的改进》 的话题幻灯片。其中包括手持的讲稿,所以文字比较多。

  • 内存分配奥义·jemalloc(一)

    C 中动态内存分配malloc 函数的背后实现有诸派:dlmalloc 之于 bionic;ptmalloc 之于 glibc …… 以及 jemalloc 之于 FreeBSD/NetBSD/Firefox。

  • 内存分配奥义·jemalloc(二)

    我们疑惑 jemalloc 的层层缓冲会造成过多的内存占用,这对实时性要求较高,内存较为紧张的移动设备影响较大。对此,jemalloc 如何应对呢?还有,是否存在系统内存紧张时,减少缓冲的联动机制呢?

  • jemalloc 之堆占用剖析·内部实现

    jemalloc 也内建了堆占用的剖析功能,分析程序通过 malloc/new 分配出来空间。了解内部实现,便明了堆占用剖析所具有的力度与粒度,明了在面对现实问题时,能发挥什么样的作用。

  • 内存分配奥义·malloc in OS X

    苹果的一切似乎都透着其背后的设计气息~苹果的代码也不例外,通常表现抽象的模型,通常直击清晰的场景,通常带着一些防呆编码来侦测客户代码中的错误。抽象的模型在不同代码间塑现,使得呈现出一种整体性;清晰的场景来垂直整合,使得呈现一种便利性…



Read Album:

Read Related:

Read La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