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晓科技 -- 聚焦 Linux - 追本溯源,见微知著!
网站地址:https://tinylab.org

泰晓Linux实验盘,即刻上手内核与嵌入式开发
请稍侯

泰晓沙龙|直播预告:Windows Mini PE Loader,由知乎技术大V北极老师主讲

Wu Zhangjin 创作于 2021/03/12

By Falcon of TinyLab.org Mar 12, 2021

沙龙简介

泰晓沙龙:由泰晓科技技术社区发起的线上技术直播交流活动

直播课堂:免费向公众开放,扫码报名可提前了解课程安排

半年预告:已预约 5 位老师,每两周 1 场,更多老师正在邀请中

报名方式

微信扫码或点击链接均可报名:Windows Mini PE Loader

泰晓科技-直播课堂-报名入口

Windows Mini PE Loader

课堂主题:Windows Mini PE Loader

开讲时间:2021/03/20 20:00 - 21:00

主讲老师:北极Polaris / 时国怀

“北极”老师是我的大学同班同学,可以说是本人计算机技术的启蒙老师,很荣幸有机会邀请到他来做这次的分享。

他 10 岁在游戏机上自学 QBasic,大学时候是学校 ACM 校队的队长,多个学校 BBS 的站长或者技术站务。有 15 年以上 Windows 程序开发经验,10 年以上 Vxworks 研发经验,在 USB、文件系统等方面有非常深入的研究,目前是 WindRiver 的 SMTS,同时他也是一位热情的技术分享者,在知乎有 8 万粉丝 10 万赞。

欢迎大家关注他的 知乎账号-北极Polaris

内容简介

该课主要介绍如何撰写 Windows Mini PE Loader 并用于加载和运行一个极简的 Windows PE 程序。

结合该课与《360° 剖析 Linux ELF》视频课程 可以更直观地横向对比 Windows PE 与 Linux ELF,从而理解不同操作系统下程序的加载原理。

该 Windows Mini PE Loader 可以直接在 Linux Lab 下编译并运行。实验代码会随直播后的录制视频发布。

内容大纲

  1. PE 文件格式介绍
  2. PE 主要的数据结构
  3. 实战:加载一个 PE 文件到当前进程


Read Album:

Read Related:

Read La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