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晓科技 -- 聚焦 Linux - 追本溯源,见微知著!
网站地址:https://tinylab.org

泰晓RISC-V实验箱,转战RISC-V,开箱即用
请稍侯

腾讯云虚拟化团队招聘虚拟化和内核高级研发工程师

Jiang Biao 创作于 2020/06/16

团队介绍

腾讯云虚拟化团队负责腾讯云产品的底层技术(操作系统和虚拟化相关)研发,是腾讯云重要的技术底座,同时直接服务于腾讯云产品,持续向腾讯云产品输出技术成果。

团队总舵位于深圳,并在成都、北京、上海均设立的研发团队,分别专注于不同的技术方向。成都团队专注于操作系统和虚拟化层面的性能优化和相关开发工作,诚邀各方内核、虚拟化专家、同仁加盟,一起 Hack Kernel。

岗位需求

岗位职责

  1. 负责 Linux 内核,虚拟化,容器方面的研发工作;
  2. 负责 Linux 内核、虚拟化定制化研发工作,提升产品竞争力。

岗位要求

  1. 熟悉 Linux 内核,对内核网络、存储、文件系统、内存、调度器,Cgroup 等模块之一有过相关实践
  2. 3 年以上 Linux 内核或 QEMU 开发经验; 对 KVM/Xen 等虚拟化技术有过实际的开发和优化经验;了解 KVM CPU,内存,IO 的处理流程和代码。
  3. 熟练使用 Linux 底层工具链,了解其原理,熟悉某一 CPU 体系结构,熟悉底层性能调优,对网络/存储等协议栈以及协议非常精通;有丰富内核故障调试经验者优先。
  4. 了解硬件 RAS 相关经验者优先,对硬件可靠性和硬件监控方面与项目经验者优先。
  5. 熟悉 Windows 内核和逆向调试,能熟练使用调试工具和逆向工具,熟悉常见 Windows 问题定位,了解常见问题定位工具,有相关项目实践经验者优先。
  6. 了解 virtio 规范,有 Windows virtio 驱动或者 Linux virtio 驱动项目经验者优先。
  7. 了解 SPDK,有 SPDK 相关项目经验者优先。
  8. 在社区长期活跃贡献者,有内核补丁社区以及虚拟化社区提交经验者优先。

工作地点

成都 深圳 北京 上海

联系方式

欢迎有基础、有兴趣、有经验的伙伴联系我。有意者,可以将简历发送至:benbjiang@tencent.com



Read Related:

Read La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