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晓科技 -- 聚焦 Linux - 追本溯源,见微知著!
网站地址:https://tinylab.org

泰晓Linux实验盘,即刻上手内核与嵌入式开发
请稍侯

泰晓沙龙 第五期:聚会唐家古镇,茶话两岸科技

Wu Zhangjin 创作于 2016/08/02

By Falcon of TinyLab.org 2016-08-02 17:33:09

这期沙龙,很高兴邀请到台湾系统软件业界资深技术专家 黄敬群(Jserv)1 老师来珠海讲学。

7月29号下午,黄老师在魅族做主题为《From Source To Binary》的讲座,讲座相关的幻灯片有 Part1, Part2, Part3

7月30号,黄老师与珠海的同学们相聚于唐家古镇的蜗居茶坊,参加聚会的同学们来自炬力、阿里游戏和魅族。

在蜗居茶坊,我们进行了轻松愉悦的交流,期间有聊到两岸业界的状态,包括开源、创业、嵌入式系统、实时系统、芯片设计等等,也有聊到两岸的茶艺和茶文化。活动在一场别开生面的茶艺表演中结束。

这次活动的部分照片如下:

Image5Image6Image1Image2Image3Image4

  1. 黄敬群,網名 “jserv“,自 20 世紀末开始参与自由软件开发。基于对计算机技术与自由软件的热爱,于 2009 年共同创立了 0xlab,从事与 Android 相关的系统软件开发。2011 年投入 Linaro 开发,试图加速 ARM 相关的系统软件质量与克服整合的技术议题。他致力于医疗信息服务的研究与发展,贡献于 AOSP, Linaro、LXDE 桌面环境等等,是开源技术的长年推广者。作为演讲嘉宾,曾多次受邀参加 Linux 基金会举办的研讨会,如(Embedded) Linux Conference、Android Builders Summit 等等。

    主要經歷:

    1) 台灣聯發科技 / CTO 顧問
    2) 台灣台達電子工業自動化事業群 / 顧問
    3) 台灣工業技術研究院 / 資訊通訊研究所 顧問
    3) 台灣成功大學資訊工程系 / 兼任專家
    4) Linaro Android 團隊第一位工程師
    5) 對 Google Android Open Source Project 做出超過 50 項貢獻
    6) LXDE 項目的共同發起人和開發者,LXDE 是 Raspberry Pi 缺省的 Linux 桌面環境
    7) GCC 項目貢獻者,主要在 GCC for Java (GCJ) 



Read Album:

Read Related:

Read La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