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晓科技 -- 聚焦 Linux - 追本溯源,见微知著!
网站地址:https://tinylab.org

基于泰晓RISC-V实验箱的Linux公开课
请稍侯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Linux 用户协会

RexZ 创作于 2019/06/20

By RexZ of TinyLab.org Jun 20, 2019

于计算机科学而言,你一定听说过 USTC ,现在我们一起欣赏来自 中国科学院开源软件协会 的表演。

社区简介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Linux 用户协会 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校的 GNU/Linux 爱好者发起并组成的一个全校性群众团体。

成立协会的目的在于联合科大的 GNU/Linux 使用者,搭建信息交流共享的平台,宣传自由软件的价值,提高自由软件社区文化氛围,推广自由软件在科大校园乃至合肥地区的应用。

社区详细介绍传送门

社区特色活动

Linux Install Party

Linux Install Party 主旨在于推广和安装 Linux,宣传和鼓励开源和自由软件精神。活动可以让同学们亲身“无痛”体验 Linux 系统,在安装 Linux 环节有专人指导,同时可以交流了解 Linux 的相关知识。每次派对包含几个面向入门用户的讲座,手把手的安装,近距离的自由交流等环节。

Linux User Party

Linux User Party 在于为不同层次的 Linux 用户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每次活动都会请到一些有经验的资深用户分享相关的 Linux 使用经验,创造多种多样的交流方式与途径,为校内乃至整个合肥地区的 Linux 用户提供一个交流平台。

自由软件日

自由软件日 是在国际自由软件基金会(SFI)的领导下,由自由/开源软件爱好者自发筹集的非盈利性活动。旨在为自由/开源软件爱好者提供一个信息交流平台,以及联合各社区举办各种自由/开源软件活动。

科大 LUG 已经成功的连续几届举办了合肥站的自由软件日活动。活动得到了龙芯梦兰、龙芯俱乐部、中标软件、中科红旗、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等公司、开源社区,以及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等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活动邀请过多个在国内开源软件领域非常有影响力的嘉宾,如科大网络中心的张焕杰老师,北京 GUG 主席李震宁先生,上海 LUG 主席姚欣宇,从事 MIPS 开发的刘世伟先生等,带来了各种内容的主题演讲。

LUG 每周小聚

自 2011 年 10 月起,每周六晚上有 每周小聚 活动,由一位同学做技术分享演讲,欢迎所有师生参与。具体时间、地点和内容会在周四发到邮件列表和瀚海星云BBS Notice/Linux 版上。

信息安全大赛

每年秋季学期举办的信息安全竞赛,点击查看详细内容

社区网络服务

社区网络服务总则

社区资源导航

资源导航传送门

社区文摘

好文章传送门

联系方式

LUG USTC负责人传送门

其它联系方式



Read Album:

Read Related:

Read La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