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晓科技 -- 聚焦 Linux - 追本溯源,见微知著!
网站地址:https://tinylab.org

泰晓Linux知识星球:1300+知识点,520+用户
请稍侯

RISC-V 发展迅猛,正是关注好时机

Wu Zhangjin 创作于 2019/10/02

By Falcon of TinyLab.org Aug 05, 2019

随着高通入股 sifive,清华伯克利联合成立国际 RISC-V 实验室,以及华米发布采用自研 RISC-V 的小米手环4,RISC-V 势头越发凶猛,大有追赶 ARM 之势。

在技术上,Linux 5.1 官方内核默认支持了 RISC-V,Qemu 4.0.0 对 RISC-V 也提供了全面支持,而 Qemu RISC-V Hypervisor / Xvisor 模拟也在紧锣密鼓开展,系统层面,Buildroot, Openembedded,Debian,Fedora 的开发也如火如荼。

Linux Lab 不甘示弱,在一周之内以迅疾之速添加了 riscv32/virtriscv64/virt 两款板子的支持。

为了更好地紧跟这波浪潮,本文将持续收集整合资料,在软硬件诸方面同步出发。



Read Album:

Read La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