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晓科技 -- 聚焦 Linux - 追本溯源,见微知著!
网站地址:https://tinylab.org

基于泰晓RISC-V实验箱的Linux公开课
请稍侯

CTA 介绍

Wen Pingbo 创作于 2014/07/30

by WEN Pingbo of Tinylab.org 2014/07/29

CTA 是 “China Type Approval” 的缩写,即中国产品质量检测。质量检测 (Type Approval , TA) 在每个国家都有,一般有专门的机构来负责,用于检测即将上市的产品是否满足销售国的最低质量和安全标准。其覆盖范围基本上涵盖军事设备、医疗器械、电信设备等。具体可以看 wikipedia

在手机等移动终端领域, CTA 的认可度是非常高的,基本上每一个开卖的手机设备,都会提前送到相关部门进行 TA 测试。在中国,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检测中心 (SRTC) 是 TA 测试唯一单位。一般,在手机行业, CTA 更多指的是在中国上市所需的三个认证许可: TA 、进网许可和 CCC 认证。如果一个产品要 CTA 了,基本上是说,这个产品的功能都已趋于完善,软件部分开始封存版本,制作整机送往相应机构进行认证检测,为最后的上市做准备。除了上面所说的 TA ,进网许可一般是泰尔实验室 (CTTL) 负责, CCC 认证是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负责 (CQC) 。对于每种设备,其检测内容和应用的标准都是不一样的,这可以在相应的官网上查找。比如手机,其射频信号、辐射、所用材料是必检内容。

当送检的产品通过了相关检测,负责检测的机构会为其颁发相应的证书,并授权该产品使用这个机构特定的标示。 TA 通过后,会给你一个 TA 型号核准证;进网许可通过后,会给你一个进网许可号,一般设备商会把这个进网许可粘贴到设备上,这在手机上很常见; CCC 认证通过后,会给你一个 CCC 证书。好了,现在手续都办完了,可以正式开卖了 :)



Read Latest: